已经是个废人

 

【救赎】宜嘉 07

【救赎】宜嘉


文/CforC






*救生员嘉×焦虑症段


*ABO(私设如山??)


*成员友情客串









第七话



 

 

段宜恩跟着王嘉尔进屋,轻车熟路地从鞋柜拿出一双拖鞋穿上走到客厅落座.反而王嘉尔有点无所适从地站着,好像这不是他家是段宜恩家.直到段宜恩投来疑惑的目光他才挪步到料理区倒出一杯水放在段宜恩面前.





看着袅袅升起的热气,段宜恩不可察觉地皱了皱眉,没有碰杯子,从身上摸出烟盒抽出一根『你不介意吧?』他侧着脑袋问了一句,但似乎并不在乎王嘉尔的想法,还没等到回答便点燃了.王嘉尔点点头,家里没有烟灰缸,他起身找了个纸杯接了点水放在茶几上,落座在段宜恩身侧的小圆椅上.

  

 

『段宜恩,你为什么要自杀?』王嘉尔也没想到自己打破沉默的第一句话是这个,说完以后看了看继续保持沉默的段宜恩,有点后悔.

    

   

『我睡哪?』段宜恩直接无视了王嘉尔的提问,抬眼看了看王嘉尔,后者只跟自己对视了一秒便低头盯着自己的双手,沉默地转着指尖的戒环.

 

 

『那你为什么要救我?』段宜恩半晌才回答,他其实是非常生气王嘉尔在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走向灭亡的路上阻挡了去路,居然还有脸问这句话有点气不打一处来.





『我...?我是救生员啊,而且,看到有人溺水怎么可能不施救?』王嘉尔明明觉得自己没有做错,却因为段宜恩的气场而越说越小声.





『因为我想死,就这么简单.』段宜恩平静地说着,好像这并不是什么大事.

 

 

『为什么想死?』王嘉尔抬起头,坚定的眼神对视上段宜恩毫无生气的双眸.





段宜恩被这炙热的目光盯得难受,感觉如果再继续对视自己会被灼伤,把烟扔到纸杯里便仰头瘫在沙发上不再言语.



 

王嘉尔见段宜恩不想说也不再勉强,抿了抿嘴,跑进浴室,再出来的时候提着一个急救箱,他坐到沙发上与段宜恩并排,盘起一条腿侧身坐着,轻轻地拉过段宜恩的右手.





段宜恩手一缩睁眼坐直了身子,一脸警惕地拒绝着身体接触『你干嘛?』





『把手拿来!我是学护理的,你手这样了还不处理想要废掉吗?』王嘉尔突然理直气壮了起来,段宜恩狐疑地盯了他几秒,还是妥协了.





『怎么那么不小心,弄得满身是伤就开心了吗?啧啧啧,这伤口都要化脓了,你不痛啊?』王嘉尔一边处理伤口一边喋喋不休地责难.





『你怎么那么啰嗦?再说一句就别弄了!』段宜恩直起身没好气地扔出一句又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了.





王嘉尔不满地撅着小嘴,不敢再说什么,只能朝着闭上眼睛的段宜恩做了个凶凶鬼脸,又继续专心处理段宜恩手上的伤口.







段宜恩晚上坚持睡的客房,虽然他知道临时标记对王嘉尔来说,比对自己来说意味着更多,但是他就是没由来地想要在两人之间筑起一堵墙,这堵墙就像一个磁铁,两人只要靠近都会自动弹开.





王嘉尔双手支着后脑勺躺在床上,思考着现在的状况,到底现在跟段宜恩算什么关系?这几天他去了哪里?在他身上又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手会受伤?段宜恩好像对自己还是有很重的戒备心以后要如何相处?太多太多的疑惑困扰着自己,想着应该今晚会失眠了,结果没过多久便累得睡着.






第二天早上王嘉尔早早起来要不是看到玄关段宜恩的鞋子,他都以为这一切都是梦境,天性乐观的他很快就调整好心态,他觉得段宜恩会回来找自己,肯定也是相信自己的,或许,段宜恩也喜欢自己?想到这里突然脸颊潮热,一巴掌呼到自己脸上让自己打起精神来.





随着自己的脑洞大开,王嘉尔心情很好地做了早餐,眼看快九点了,段宜恩还没起来,决定不叫醒他,留下一张便条纸叮嘱好好吃饭,还有吃点消炎药,然后屐上鞋子打开门准备出去,突然想起忘了拿上昨晚答应林在范的早餐又返回到屋子里,门自动关闭了.





段宜恩早就醒了,长期的入睡困难和不眠症折磨着他,每天他都失眠或者很早就醒来,听着外面王嘉尔叮叮当当地做好早餐出门,等着他走了以后再出去.

 

 

手机屏幕亮起来,瞄了一眼,是BamBam,听到外面的关门声以为王嘉尔出门了便接起电话按了免提扔在一旁.





『哥!你终于接电话了?喂?哥?是你吗宜恩哥?在吗?』好不容易获得对话机会的BamBam连珠炮似的发问.





『啧!有什么事就说!』段宜恩一脸嫌弃地皱着眉头.





听到房间里有声响,抑制不住想要了解段宜恩的心,王嘉尔看了看表,决定悄咪咪地偷听两分钟,就两分钟.





『哥你在哪里啊?这些天我找你找得好苦你知道吗?』





『是你要找我还是你妈要找我?别打听我在哪里了,你就当那天我已经自杀死了不行吗?』段宜恩说着有点激动.





『哥,对不起,你别激动,我知道你很想解脱,我也知道你没有什么留恋,我也没忘记我答应过你不干涉你的想法和做法,但是那天你说你准备好了,我在家坐立不安,我觉得如果你死了,我真的就是帮凶!是杀人凶手!哥,我觉得我还是不能放你离开,我想你了我们见一面好吗?』BamBam说到最后声音都有点哽咽.





『你说这些干嘛?你真的希望我好,七七四十九那天,来帮我收尸就行了!』王嘉尔听到这里已经吓得紧张地吃手手.





『哥!别别别啊!你现在在哪里嘛?是那个Omega家吗?对了!那个人,难道他不能成为你的留恋吗?你想想?难道不要对别人负责嘛?哥,你再想想好吗?说不定他救了你,就是天意啊!这是命运!』BamBam感受到段宜恩激动的情绪,害怕好不容易的对话又被斩断只能好生安抚,最后变成语无伦次地劝说.





『我负责?你搞清楚好不好?我是乐于助人!谁欠谁了?我他妈还没骂他救了我!还什么命运?!你明知道就算我不死也对这些事完全没有兴趣!算了,我不想再说,一人一次当做我还给他人情了,要不是你们这样追杀我,我需要躲在这里吗?总之,我不联系你,你也别找我!』段宜恩烦躁地挂掉电话,被子一卷又蒙头大睡.





王嘉尔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沙滩的,林在范接过早餐咬了一口,发现早餐都凉了喋喋不休地在抱怨王嘉尔也没有听进去.听了段宜恩跟电话里的人的对话,无论是自己自作多情的可笑,还是段宜恩一心求死的可悲,都让他无法消化.不知是难过还是丢脸让他的眼眸蒙上水气.





相安无事地又过去十天,两人相处得不算太好,但也不差,因为段宜恩经常不在家,偶尔还通宵不回来睡,但有时候通宵回来会塞给王嘉尔一份早餐,或者在王嘉尔下班回来可以看到夕阳下阳台的晾衣架上干净的衣服随风飘荡.「没错,我打断了他的自杀计划,只要我能在生活中感化到他,我就可以永远地打断这个计划,段宜恩,你对生活没有留恋吗?那让我为你制造吧!」





这天段宜恩又通宵回来,早餐往王嘉尔怀里一塞准备去洗澡睡觉,不料王嘉尔却抓住他的手臂阻挡了他的脚步,他下意识地把手抽回,宽松的衣领被扯开,露出了锁骨,以及那一块吻痕.





段宜恩手快地扯了扯衣服,警惕地皱着眉,盯着面前的人.虽然段宜恩手速极快,但王嘉尔还是看见了,他脑子很乱,不由得愣了神.





『....王嘉尔!你有事吗?』段宜恩喊了他好几遍都没反应.





『呃...蛤?』王嘉尔回过神来『噢,那个,我说你怎么老是天亮回来....』怎么天亮才回来,那片刺眼的红都解释清楚了吧,王嘉尔难过地低下头,声音越来越小.

 

 

段宜恩顶了顶口腔的软肉,看着明显心情不好的王嘉尔,他想要做些什么,可是自己到底应该做什么吗?最后还是抵不住这孩子那写满难过的发顶,伸手揉了揉『没什么,只是通宵打游戏了』





王嘉尔听了抬头盯着段宜恩的眼睛,很柔和,完全看不出来是谎言,我,应该相信吗?王嘉尔并不知道自己脑内都写在脸上的事,表情疯狂地变换着.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失控的表情管理,一下没忍住笑了.随即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很困,先睡了』





「段宜恩...他笑了诶!我居然,看到他笑了!他笑起来,好漂亮...」突然意识到自己在花痴一般地赞叹一个Alpha漂亮,又赏了自己一巴掌.











其实王嘉尔又不傻,段宜恩也许不是天天出去乱搞,但那个吻痕,怎么说都没办法骗人的吧,突然又很生气自己,气自己没有立场去生气难过,气自己那么久了还是没有办法打开段宜恩的心扉,哪怕是话匣子都没打开,别说是心扉了.





当天王嘉尔便跟林在范讨教打游戏的电脑配置,第二天晚上下班便拉着朴珍荣和林在范陪着去购置装备.





『Jackson,你那个男朋友,什么时候介绍给我认识啊?怎么藏得那么紧,JB说可是一次都没有碰见过他呢』朴珍荣抑制不住八卦的心上前挽过王嘉尔的手臂.





『哎呀,你别胡说桃子,我们不是那种关系好吧.』王嘉尔无奈地说着.





『什么鬼?不是那种关系一个A一个O住一起你是在搞笑吗?』





『嘘——你要死啊!讲那么大声!被人听到了要!』王嘉尔有时候真想捂死这个搞事情的嘴.


『啧啧啧啧....都这样了还怕人家听到,怎么你心那么大啊蛤?要不就赶紧确定关系!不是,我说我怎么觉得这个人有点渣啊?这算什么事啊,这样,你把他约出来我们见见,他这样赖着我们就帮你推一把!内?亲爱的...』





朴珍荣还想继续说教,王嘉尔的表情被林在范一个转头尽收眼底,于是非常卡里斯马地朝自己爱人抱了过去『宝贝,那边有一个我想要的耳机,陪我去看看』





是啊,自己到底算什么呢?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做这些事的王嘉尔,看着客厅刚组装好的电脑发呆,暗自腹诽着.





第二天凌晨段宜恩回来看到了客厅的电脑,刚好王嘉尔准备上班,他看到段宜恩发现了电脑,突然有点怂不知如何开口.





『呐,好好吃早餐,我去睡了.』段宜恩最怕王嘉尔这种踌躇的尴尬,所以每次都是他打破沉默,或者首先溜走.





等到晚上下班的时候,发现段宜恩没有出门,而是坐在电脑前打着游戏,王嘉尔当时傻傻地觉得段宜恩好贴心,知道自己不好意思,所以每次都巧妙地化解尴尬.





段宜恩转头发现了站在玄关的他,随即摘下耳机『额,我看这电脑配置好适合打游戏,你不介意吧?』





『不会不会,你玩啊,我也不怎么会打游戏』王嘉尔开心地给段宜恩倒了杯水,放在电脑旁边的小茶几上,自顾自地坐到他身旁安静地看着他打游戏.





自此以后段宜恩都不出去通宵,睡不着就起来打游戏,王嘉尔知道他睡不着,经常做些夜宵给他吃,或者强迫他喝些牛奶帮助睡眠.段宜恩虽然都是冷着脸,但宵夜和牛奶都有乖乖地下肚,这些天两个人相处得变得更自然和谐了一些.王嘉尔想着,还是可以从朋友开始做起的嘛.





段宜恩虽然从来没说自己生病的事,但却没有在王嘉尔面前掩饰他经常服药的事.





『段宜恩,你吃的这些都是什么药啊?我看你也不像是生病的感觉啊』王嘉尔观察了许久终于忍不住开口.





段宜恩吞下药片『精神病,我有精神病』看了看王嘉尔吃惊的表情『别偷吃我的药哦,这可不是什么糖果』说完留下惊呆的王嘉尔回房睡觉了.









架不住朴珍荣多次地纠缠,王嘉尔鼓起勇气开口问段宜恩要不要一起出去吃个饭,本以为会遭到拒绝,段宜恩却答应了,虽然不知道段宜恩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想到要跟朋友介绍段宜恩让他莫名开心.





『Jackson,这边』朴珍荣看到门口的王嘉尔,举高手打着招呼.





『来很久了吗?JB呢?』王嘉尔带着段宜恩落座.





『噢,他有事得晚一点来.』朴珍荣回答着王嘉尔眼睛却一直打量着段宜恩.





『嗯哼,桃子,这个是段宜恩』又看向段宜恩『段宜恩,这个是朴珍荣』





席间段宜恩几乎没有说话,一直皱着眉头,王嘉尔觉得有点说不出的感觉,虽然尽可能地让段宜恩加入到交谈中,可段宜恩似乎并不感兴趣,简直是话题终结者,随着时间流逝,用餐结束后王嘉尔与朴珍荣还在开心地聊天,王嘉尔其实心里也犯嘀咕,明明是他非要叫段宜恩出来见面的,也不知搞什么一直拉着我闲聊一些段宜恩完全插不上话的话题,俩人几乎零交流,这状况让王嘉尔着实头疼,有点渗虚汗.


在聊到结婚和旅行相关话题的时候,段宜恩开始头疼,眉头紧锁.王嘉尔注意到他的异样,关切地小声询问他今天有没有吃药,是不是很难受.不料段宜恩却猛地甩开王嘉尔的手,噌的一下站起来,朴珍荣收起笑容,冷漠的眼神对上段宜恩微红的眼眸,瞬间乱七八糟的信息素乱窜,周遭的人纷纷发出不满的声音.段宜恩没好气地瞪了王嘉尔一眼,拉起他手就要离开.王嘉尔招呼都来不及打就被拉走了.





段宜恩一出门就把王嘉尔放开了『那个橙花,跟人很熟吗?』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王嘉尔没有回答,一脸担忧地观察着.




『你别跟他太接近,味道很恶心,我不喜欢』段宜恩冷冷地说着,兀自向前走着.

  

  

王嘉尔虽然很高兴段宜恩可以在自己面前明确地表达着喜恶,但听到他说自己朋友信息素恶心简直气不打一处来『段宜恩!我一直很想问!到底我们算是什么?凭什么你又讨厌我的朋友了?凭什么你不喜欢,我就不能交往了?!』





段宜恩停下脚步,侧了侧头眉头拧紧,说不出一句话,留下王嘉尔待在原地.





TBC.





我来啦!希望大家还记得我的『救赎』(沮丧脸)如果忘了看看前文好吗?如果还记得,希望跟我讨论剧情惹,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写得什么鬼●▽●






January
21
2019
 
评论(44)
热度(83)
© Cfor個C | Powered by LOFTER